:::
  • 亞東院訊 第253期
  • 2020年12月

第九屆醫療公益獎-醫事服務貢獻獎-精進醫檢專業 提供醫學實證 使病友獲得更完善的醫療照護

臨床病理科 吳宗盈組長  

第九屆醫療公益獎-醫事服務貢獻獎-精進醫檢專業  提供醫學實證    使病友獲得更完善的醫療照護 (相關圖片)  謝院方推薦並獲得第九屆醫療公益獎「醫事服務貢獻獎」,這份榮耀要感謝院內長官、臨床病理科朱芳業主任、湯惠斐技術主任的提攜,和臨床病理科團隊的協助與支持,得以在醫療團隊中發揮力量。我要與臨床病理科共事的夥伴們一起分享這份喜悅,夥伴們辛勤的臨床服務及不斷精進的醫檢專業,提供醫學實證,使病友獲得更完善的醫療照護。

  1991年進入亞東醫院臨床病理科服務,2000年擔任器官移植檢驗種子,並參與亞東醫院首例心臟及腎臟移植手術相關檢驗,目前實驗室可以提供心臟、腎臟、肝臟、小腸及眼角膜等器官移植檢驗,並隨時待命提供緊急檢驗服務。2004年提供TB PCR檢驗服務,為結核病患者提供高敏感度及高特異性的檢查,比傳統的TB culture快非常多,對於結核病防治及臨床處置也提供了非常大的助益。2009年起亞東醫院成為愛滋病治療之專責醫院,提供愛滋病毒篩檢、西方墨點法、病毒核酸檢測法及淋巴球CD標記檢查,對愛滋病防治及治療提供服務,並經疾管局評比為HIV確認實驗室迄今。2020年瀰漫在新型冠狀病毒肆虐中,醫院及科部主管全力支援,迅速完成實驗室規劃,亞東醫院為新北市第一家執行新冠病毒核酸檢驗的醫院,至11月初已執行9,071件檢驗,並即時通報陽性之個案,為防疫提供助力。

第九屆醫療公益獎-醫事服務貢獻獎-精進醫檢專業  提供醫學實證    使病友獲得更完善的醫療照護 (相關圖片)  醫療是一種團隊服務的工作,各醫療領域的團隊成員都克盡職守,以先進的醫療科學及技術,為病人提供完善的照護。個人很榮幸,在亞東醫院的團隊裡從事臨床病理檢驗服務,深受團隊的支持與幫助,並在健全的制度下得以平順工作。當然,也要與家人同享這份肯定,感謝在生活中的扶持,及艱難挫折時作為最堅強的支柱,使我更堅定信心,本著服務初衷,持續奉獻醫檢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