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亞東院訊 第253期
  • 2020年12月

第九屆醫療公益獎-醫事服務貢獻獎-團隊合作力量大

核子醫學科 陳雅凰醫事放射師  

第九屆醫療公益獎-醫事服務貢獻獎-團隊合作力量大(相關圖片)       謝院方的肯定及推薦、感謝放射部所有長官的指導,也感謝核子醫學科汪姍瑩主任的提攜,並以新北市第九屆醫療公益獎「醫事服務貢獻獎」這份殊榮,向放射部及核子醫學科團隊致上最高的敬意,這是屬於每一位同仁的榮耀。
    
       從事醫療工作20年來,我服務過許多病人,包括我自己的父母親也曾是我服務的對象。相較於放射部門的其他科別,核子醫學科是大多數人較不熟悉的檢查單位,我的工作主要是利用微量放射性藥物,配合儀器的掃描為病人執行檢查,為了讓檢查過程能順利進行,安撫病人以及降低病人的緊張及焦慮,也非常的重要。在工作中常會遇到行動不便又獨自到醫院的年長者,也碰過幽閉恐懼症的病人,還沒上檢查床就冷汗直冒、全身發抖甚至會大聲尖叫;也有學齡前的小小病人,我們每個人都使出十八般武藝轉移孩子的注意力,讓檢查順利完成。面對千百種的病人以及隨時會發生的狀況,真的是考驗醫療人員耐心與智慧的時候。核子醫學科團隊在汪姍瑩主任的帶領之下有著非常好的默契與團隊合作,每個人不分你我互相幫助,讓整個團隊發揮了最大的服務精神。
    
        生老病死是每個人都會經歷的過程,我很慶幸自己從事醫療工作,20年來我從病人身上看到也學到很多生命中不可避免的課題,更從家屬身上看盡人生百態,因此我更加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時光,也更體會到身心的健康有多麼重要。醫療或許可以解決病痛,但是在冰冷的儀器與制度之下,溫暖的互動才是最能撫慰人心。以前總認為「視病猶親」只是口號,是一種很難達到的理念。直到有一天我從醫療人員的角色變成家屬的角色時,才發現這個理念需要認真的去實踐。
    
第九屆醫療公益獎-醫事服務貢獻獎-團隊合作力量大(相關圖片)        感謝我的父母及家人們用生命經驗教會我許多,也感謝我生命中的導師上日下常老和尚,讓我重新學習到「有能力給予,才是最大的快樂」,當我在面對素不相識的患者時,也能夠付出一份親人般的溫暖與關懷,也期許自己秉持這樣的信念持續努力。最後,謹以此份殊榮獻給我最愛的家人及師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