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關於我們

新陳代謝科的診治內容,以荷爾蒙變化所引起的相關疾病為主,大致分為

糖尿病相關疾病及內分泌相關疾病兩大類。近年來,隨著肥胖及人口的高齡化,糖尿病、新陳代謝症候群以及老化引起的內分泌改變,已成為新陳代謝科治療上的顯學。在糖尿病的治療方面,本科的特色在於整合各領域專家,包括醫師,專科護理師、衛教師、營養師及臨床藥師等等,組成完整的臨床照護團隊,提供糖尿病患完整周全的服務。甲狀腺節結的治療方面,也有效整合本科以及甲狀腺外科,病理科,核子醫學科等不同領域的專家,提高治療成效。

新陳代謝科為田可高前院長於創院時建立。1989年起歷經李欣宇主任及王治元主任二十年的辛勤耕耘,為本科打下深厚穩定的基礎。在此期間,本科成立了國民健康局認可的糖尿病衛教教室,服務廣大新北市的糖尿病病友。糖尿病病友會也於2003年7月成立,目前與台大糖尿病病友會為姐妹會,經常為病友舉辦各類的衛教演講或旅遊活動。2010年7月由陳華芬醫師接任科主任一職後,更積極擴展專科業務,並延攬優秀新血加入本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