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最新消息
  • 2021/7/20

住院需知 : 亞東醫院外科病房新型冠狀病毒篩檢及檢疫注意事項 *因應疫情變動調整醫療服務(2021-7-20更新)

依CDC政策,本院2021-05-27(四)起,凡住院病人及陪病者均需持有『住院前3天內COVID-19檢測(PCR)陰性證明』,方能辦理住院手續。



♦ 病人與第一位陪病者,不須收費及預約,現場報到,本院住院中心通知有病床後的預定住院前1天進行採檢。



♦ 更換陪病者時,『第2陪病者』須接受自費PCR檢查,本國籍 4100元/人,外國籍 5300元/人,也請您慎重決定陪病者人選,避免更換,以減少費用支出。



🔶 住院大於七日

住院超過七天後,每七天病人及陪病者均需重新自費抗原快篩,每人每次費用500元,填寫自費同意書後於病房採檢即可,以確保其他人的安全。







☑ 病人費用併入住院費用,出院時繳費。



☑ 陪病者:使用醫指付繳費【請聯絡住出院中心】或至一樓住出院中心繳費(攜帶身分證、健保卡等身份證明文件)。



新冠肺炎警戒期間住院注意事項 ☝️

🔹 需完成【 住院防疫規定說明暨同意書 】



🔹 住院期間,請您勤洗手。所有陪病者須全面配戴口罩,包括病室內;除必要的飲食 (水)、沐浴、洗臉及刷牙外,其他時間請勿脫除口罩;飲食時,也請務必維持社交 距離。住院病人若無特殊治療情況,亦請全面配戴口罩。



🔹 為避免群聚風險,疫情期間陽光室(交誼廳)不開放,請盡量留在病室內,降低不必 要的人際交流與接觸,並縮短在配膳室及清潔間的停留時間。



🔹 專責病房住院病人與陪病者一律在醫院訂餐,禁止出入病室,隨手將病室門關上; 非專責病房強烈建議在醫院訂餐,所需物資請院外親友送至病房指定位置,再用電 話聯絡請陪病者拿取。



🔹 為降低您的接觸風險,請每日使用衛生紙及病房所附酒精擦拭會接觸的病室周圍環 境;使用廁所前後也請消毒環境。請依病房及廁所張貼海報內容進行,另走廊上垃 圾桶為醫療專用勿丟垃圾。



🔹 陪病者若有發燒、咳嗽、腹瀉、嗅味覺異常時,請立即主動告知醫護人員。



🔹 病人與家屬在院所填資料與陳述內容均需屬實,若有隱匿或故意違反防疫規定之情 事,本院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等相關法律追訴究責與通報。